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2444_0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赛事 >> 正文

益苗计划强势来“袭”,500万资金250个名额邀你来抢

发稿时间:2016-08-25 11: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益苗计划强势来“袭”,500万资金、250个名额邀你来抢

——2016年广东“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公开接受项目申报

 

一年一度的“益苗计划”终于来了,亲,您准备好了吗?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组织实施的2016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日前已正式公开接受项目申报,主办方将筹集500万扶持资金,重点扶持十大领域、超过25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其实施机构发展壮大。据悉,入选项目将获得1至3万元资金以及培训督导、资源对接、项目承接等扶持。

 

实在是太振奋人心了,你还hold得住吗,快来围观获取“入场券”吧!

 

低门槛、覆盖广,省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都能来挑战

 

 

“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主题网页

 

今年,“益苗计划”项目申报扩大至“扶残助残、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社区矫正、其他领域”等十大领域,只要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网址:www.gdzyz.cn)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都能参与项目申报。“益苗计划”将通过广东青年之声(www.gd12355.org)、广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d_zyz)同步发送动态信息,敬请关注!

 

亲,参与就意味着离“成功”更近一步,一旦入选,得到的将是实实在在的扶持和帮助。你还等什么,快快登陆“i志愿”系统申报项目吧!

 

成体系、扶持多,汇聚各方力量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益苗计划”扶持资金总额近500万,拥有非常强大的“智囊团”支持。团省委、省财政厅从广东志愿服务工作经费中投入215万,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发展;由团省委、省环保厅主办的“粤环保·粤时尚”——2016年度广东青少年环保主题系列大赛活动作为“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领域专项赛将纳入2016年“益苗计划”省赛范围,并设立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25个青少年环保优秀项目;省文明办、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分别投入30万元,对邻里守望、扶残助残、应急救援等领域项目提供支持;省民政厅将符合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纳入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范围。此外,团省委还将投入40万元专项资金,依托“益苗计划”定向资助27个青少年社区矫正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矫正青少年教育引导,关爱帮扶,矫正转化工作的专业化;设立60万青少年禁毒宣传专项基金,依托“益苗计划”扶持一批优秀禁毒志愿服务项目,推动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事业发展。

 

“益苗计划”省赛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项目申报采取网上在线申报和提交纸质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益苗计划”坚持“以赛促评、以评促建”的办赛理念,汇聚政府职能部门、爱心企业、主流媒体、社会组织、研究机构等公益志愿力量, 为扶持项目提供资金配套、资源对接、服务落地和项目督导等服务,着力打造省市两级“益苗公益圈”。

 

“益苗计划”将为入围项目及组织提供以下扶持:

 

资金扶持:“益苗计划”将为入选项目提供1至3万元资金扶持。

 

培训提升: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将整合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全省志愿者骨干训练营等平台,成体系轮训、推动推动受资助志愿服务组织向社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督导服务: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南粤志愿服务督导团长期跟踪“益苗计划”受资助项目的常态化运行情况,为扶持项目提供团队管理、项目策划、资源拓展等方面的培训督导提供服务。

 

项目承接: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从中重点发展一批优秀志愿组织参与承接全省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说到这里,你已经等不急了吧?心动不如行动,记住我们的入场口令是:“益苗计划,相约‘i志愿’”!

 

 

“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市级赛现场

 

 

“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县级赛现场

 

 

“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县级赛现场

 

 

“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县级赛现场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111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3333_03.jpg

联系

我们

更多>>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