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2444_0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赛事 >> 正文

河南赛区选拔赛暨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9 10:51:00
来源:河南共青团
   9月9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晋级省级选拔赛决赛的5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比赛。

  决赛中,54个项目负责人通过3分钟的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实施的可行性、可复制性、可操作性、创新性,以及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评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互联网时代的盲侠”“给我一支笔,书写字强不息”“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等9大类34个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针对34个优秀项目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资深评委和获奖项目负责人,围绕志愿服务项目的模式创新、组织化管理、社会化动员以及新媒体的宣传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辅导和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全国大赛的标准和要求,对34个优秀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改进等分别提供了意见建议。

  据悉,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残联共同举办,目的是推动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面向全省启动了河南赛区选拔工作。通过市县组织申报、社会自荐等方式,来自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协会、社会组织、基金会、民办非企业的近220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由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优秀志愿者代表15人组成的评委会严格评审,选拔出9大类54个项目参加本次的省级决赛。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111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3333_03.jpg

联系

我们

更多>>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