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2444_0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赛事 >> 正文

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推介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9 10:54:00
来源:河南共青团
 “携手公益·逐梦青春”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推介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8月30日下午,“携手公益·逐梦青春”2016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项目推介活动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副省长张道宏、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残联理事长朱峰、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陕西日报社副总编张若愚、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史世元、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贾琳、单舒平、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等领导出席项目推介活动。


  在推介活动前举行的大赛获奖项目代表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开展情况。部分获奖公益项目代表对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对我委在全国首创举办青少年公益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大赛有效推动陕西青少年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的实践经验,值得在全国学习和推广。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副省长张道宏充分肯定了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取得的成果,并从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高度,对做好全省青少年公益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发展青少年公益事业惠及社会大众和国家未来,是调动社会资源、解决青少年困难的一条重要途径,对于实现追赶超越、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青少年工作,鼓励推动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争取和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帮助。他希望社会各界主动承担起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关爱、支持青少年,推动我省青少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推介会上,副省长张道宏为大赛评选出的大赛推广大使孙维、苗阜、亢凯、李治颁发了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使证书。与会领导为本届大赛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奖、大赛金奖项目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还推出“让星星的孩子回到地球”“安全游戏欢乐包”“圆山里孩子科技梦”等三个公益项目众筹活动,共筹集项目款27万元。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省委高教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综治办、省扶贫办、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厅、省林业厅、省残联、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等18家单位共同举办。大赛自4月启动后,得到11市(区)和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共计申报公益项目375个。最终评选出20个金奖,40个银奖和60个铜奖项目。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参与实施更加广泛,项目类别更加细化,项目内容更加具体;同时充分调动了党政及社会力量,共同打造了我省青年公益项目高规格的服务平台。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111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3333_03.jpg

联系

我们

更多>>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