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2444_0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赛事 >> 正文

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贵州选拔赛评审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9 12:59:00
来源:贵州志愿者
   9月7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贵州选拔赛评审会在贵阳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出席评审会,省文明办一处处长杨海,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省残联组联部部长赵辽,省水利厅办公室副主任、厅直团工委书记梁厚章,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邓永军,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梦凡及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大赛征集项目基本情况以及评选的方法和程序。随后,评委们分别对阳光助残类、关爱行动类、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类、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类、其它领域类等9类进行了审定。


  评审中,各位评委从代表性、操作性、推广性等方面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比较、遴选,并对有异议的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投票,评审委员会成员们从50个精品项目中选取了29个形式新、成本低、易推广、可持续、可复制的优秀项目代表贵州入围全国赛。


  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在评审前向各位评委提出要求,希望评审出的项目有普遍性,接地气、可复制;有成长性,可培育、易扶持;有创新性,易推广、可持续。他指出,贵州志愿服务项目在前两届项目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的项目大赛,贵州需要改革创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在理念、模式、运行、品质、效益上升级,打造贵州志愿服务在全国的亮丽品牌。 


  据悉,为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7月18日,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残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面向全省征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黔青联发〔2016〕37号),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了大赛项目征集工作,截止9月1日,共征集到参赛志愿服务项目223个,初选出50个形式新、成本低、易推广、可持续、可复制的项目进入省级评审会。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111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3333_03.jpg

联系

我们

更多>>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