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完美收官

发稿时间:2020-09-15 16:18:00 来源: 志愿宁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和项目化发展,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团宁夏区委联合文明办、民政厅、水利厅、残联、禁毒办共同举办宁夏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颁奖仪式上,团宁夏区委副书记李峰同志围绕强化项目引领作用、提升专业化水平,希望参赛选手们精心谋划项目,精进推进项目,精准评价项目。

  本届大赛的获奖项目,要从组织凝聚力量、优化资源投入、完成使命载体等方面树立科学评价导向,扩容延展项目生命力。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从40个项目中评选出了8个金奖14个银奖和18个铜奖。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宁夏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采用“线上+线下”云大赛的方式进行。银川市参赛项目在主会场参赛,其余市县参赛项目分别在所在市、县级团委视频会议室进行线上视频参赛。

  

  近年来,团宁夏区委通过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举办,共评选出132个获奖项目,推荐了96个优秀项目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截止2019年,获得9个金奖、46个银奖的优异成绩,4个项目被评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

  本届项目大赛以“志愿新宁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内容涵盖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等11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