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在汕头举办

发稿时间:2023-11-21 09:04: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于2023年至2024年在广东汕头举办。赛会每两年一届,2023年举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2024年举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11月15日至16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于汕头顺利举办,100个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通过线上进行路演答辩,20位评委专家和2名监委在现场进行集中评审。
  每半天的比赛日程结束后,请一位评委专家对项目进行精准指导,并结合项目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大赛通过“共青团中央”视频号,“中国青年志愿者”视频号、微博、b站,“广东志愿者”视频号,“汕头青年”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评审过程,共吸引55万余人观看。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共牵动全国5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会参展。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共计获奖数量5941个。其中,项目大赛金奖724个、银奖2342个、铜奖2533个。公益创业赛金奖40个、银奖160个、铜奖142个。赛会已成为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引领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弘扬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对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的重要平台。
  12月1日至3日,第七届志交会集中活动将在广东汕头举办,届时将开展开幕会、志愿服务交流研讨活动、志愿服务文化交流活动、公益创业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全国志愿者朋友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