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2023年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3-12-05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青岛莱西11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2023年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山东青岛莱西举办。本届赛会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民政局主办,莱西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莱西市委、莱西市民政局承办。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共青团青岛市委供图)

  本次赛会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今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近130支队伍积极报名参赛,项目涵盖助老助残、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12大类,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6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到决赛。

  大赛聚焦以赛代训,突出交流研讨,强化示范带动,引导全市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正能量。活动当天,通过材料评审、现场路演答辩、评审提问指导等环节,共评选出金奖项目6个、银奖项目12个、铜奖项目18个,优秀奖项目24个。

  在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的现场,摆放了各个参赛项目的介绍展板,集中展示了入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精彩瞬间,来自各领域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志愿服务故事。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基金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决赛路演、展示交流的各个环节,对优秀项目进行后续的支持和帮助。

  颁奖仪式现场公布了本届大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水润果乡守望相助——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案例分享。与你同心、小雨滴、蚂蚁力量等项目分别与中建八局四公司、埃维燃气、宏东置业等相关单位签约。

  下一步,团青岛市委将进一步挖掘、选树、培育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更多青春志愿服务力量,将赛会成果转化为组织建设成果,以优秀项目推动工作覆盖,以优秀典型引领事业发展,深度拓宽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让志愿服务在青年中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价值追求,为青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