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2444_0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在东莞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16 09:55:00
来源:青春东莞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和资源配置于一体的全国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中国志愿者事业深入发展,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在广东东莞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12月3日下午, 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作为第五届志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莞市举办。

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现场。

大会首先发布了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为志愿者点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从50家扩大到500家;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20周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提标扩容,年度实施规模达2万人;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大型赛会中大放异彩等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青年志愿者们在2019年写下了青年志愿服务的精彩华章。

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徐本禹,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青年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黄成发布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

大会发布了新鲜出炉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获奖名单。经过全国赛初评和终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最终产生了唐山师范学院“青影在线”自闭症陪伴式教育干预服务团队等10个金奖组织,北京市昌平区志愿者联合会暖暖爱心志愿服务队等40个银奖组织,北京乐知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等50个铜奖组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奇巴图同志为获得金奖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奇巴图为获奖团队颁奖。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朝晖为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授牌。

大会重点发布了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总体安排和年度重点任务,倡导各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机构在2020年一起完善制度体系,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强组织体系,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组织动员力和社会动员力;做实项目体系,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引领力和服务力;做优文化体系,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精神;建好平台体系,为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剑波,团东莞市委书记、东莞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沈志攀发布青年志愿服务2020。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明确要求,也是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工作重点。为推动志愿服务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等项目,走进社区,融入人民,造福社会。

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成员胡剑锋展示分享《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由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构成,旨在示范带动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大会公布了首批10位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成员名单,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中国最美志愿者胡剑峰现场进行了宣讲分享。

大会还发布了2019至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课题研究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系列丛书等内容。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_031111_03.jpg
  • 志愿服务交流会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3333_03.jpg

联系

我们

更多>>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zyzgzb@126.com

  • 微博: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