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参赛指南

发稿时间:2020-10-30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1000个入围项目名单已公示。为帮助参赛团队做好相关准备,赛会全国组委会整理了终评参赛指南,为入围项目助力加油。

  上传终评材料

  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实施团队需通过“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官网(http://www.zhijh.cn或http://zhijh.youth.cn),点击“参赛入口”登录大赛申报系统,上传终评路演视频、答辩PPT、精彩视频等相关材料。具体说明如下。

  1.终评路演视频(必提交)。路演视频内容请参照《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第六章“评审标准”相关内容进行展示。时长为10分钟以内(建议5—8分钟),可用手机等设备横屏拍摄。同一视频需制作大小不同两个版本上传(用于PC端展示的视频需小于100M,用于移动端展示的视频需小于20M)。

  

  2.答辩PPT(选择提交)。PPT首页需包含以下内容:项目名称、实施团队、汇报人姓名。PPT内容请参照评审标准要求进行准备。请将答辩PPT转为PDF格式上传,大小不超过10M。

  3.精彩视频(选择提交)。精彩视频为与申报项目中志愿服务活动相关的已有视频,不需要另行专门拍摄。精彩视频无时间限制,同一视频需制作大小不同两个版本上传(用于PC端展示的视频需小于100M,用于移动端展示的视频需小于20M)。

  以上终评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5日20:00,这部分内容将于12月5日“中国志愿服务云展馆”开馆时一并进行展示交流,之前只有大赛组委会和评委能够看到。

  线上文字答辩

  11月15日前,评委将对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进行预审,并通过申报系统进行在线提问。请入围项目团队通过申报系统屏幕左侧的“评委提问”栏定期查看,及时进行线上回复。

  全国赛终评答辩

  赛会全国组委会计划于11月22日—24日举行全国赛终评,主要通过“钉钉”平台开展线上答辩。每个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的代表(1-2人)将在线进行项目陈述3分钟,接受评委提问答辩3-5分钟。

  请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负责人和答辩人提前注册“钉钉”账号,接收系统邀请后及时进驻“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专属工作台。